Welcome, 如果你和我一样

没其他意思,只是想做个记录,分享。
开阔心胸,生活就是享受每一个当下。

Monday, December 29, 2014

煮饭仔 ~ 咖喱鸡,炸酱面,Pongteh

很快地,新的一年快到了。

为了省钱包红包,还是自己煮的比较省^_^

现在,每个星期六/日的大吃大喝的好日子过去了。

现在,又开始玩煮饭仔。

当然,简便还是我的最大原则^_^



1. 咖喱鸡
在巴刹买了RM10的全鸡腿(好贵的两块全鸡腿)。
一块一天煮咖喱鸡,一块另一天煮Pongteh。
(男人还说我吝啬,买鸡肉这么少)
这次的咖喱鸡,我还是用咖喱即煮料,半包就够了,盐完全不用放。还有,马铃薯用了两粒。



 一餐只要有咖喱鸡就可以吃到饱饱了。





2. 炸酱面
第二天早餐吃炸酱面。
之前七早八早男人还嚷着要吃什么,其实暗示我还不快点去买早餐。
(难服侍的大爷)
家里有一罐没有开封的甜面酱,也有猪肉碎,好吧,就试新菜--炸酱面。

食谱做法请参考这里



香菇换成豆干(不然放着就没用了)。
除了放黄瓜丝,我也加了萝卜丝,(好像在外面有看过这样放的),脆脆的,很好吃。
不过,我忘记放豆瓣酱,还好味道还不错。





3. Pongteh (马铃薯焖鸡)
这是很好吃的娘惹菜式,简单方便,用料又普遍。总之,我家必备一罐豆瓣酱。

食谱做法请参考这里



然后,顺便炒个花椰菜,一餐搞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