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如果你和我一样

没其他意思,只是想做个记录,分享。
开阔心胸,生活就是享受每一个当下。

Monday, March 17, 2014

第一次的牛油蛋糕



之前第一次做的戚风蛋糕失败了,我想应该先做别的蛋糕试试。

(其实是害怕失败呢,那个蛋糕还给男人笑到要死,说为何不干脆放在Facebook,方正我什么都喜欢post去Facebook。不过这种丢脸的东西,我是死都不会做的。)

本来要做鸡蛋糕的,因为它很红,好多人都做,然后美美的拍上照,看到都羡慕。
但是,我没有买到糖分。

想来想去,之前看到 joceline lyn 的食谱非常符合我现有的材料,那还等什么。"lala sheng"乘现在有水的时候就做吧。


牛油蛋糕(Butter Cake原食谱在这里
材料:(7寸正方模)我用圆形的
牛油 180克(溶化)没有牛油,我就用Margerin
鸡蛋 4
细砂糖 120克  
低筋面粉120我用普通面粉,应该是中筋?
粟米粉 40
柠檬汁少许 ~ 自己加的
做法
1)在烤模里铺上蛋糕纸备用。我没有蛋糕纸,直接铺上去算了。
2)粟米粉+低筋面粉混合后过筛备用。
3)细砂糖加入蛋里,隔着温水(约70度的水温),用搅拌机拌打至泛白及浓稠状。
可是那个颜色是泛黄不是泛白的?
4)把粉类加入,用刮刀搅拌成无颗粒状。我用搅拌机打
5)再把融化牛油倒入,搅拌均匀。还是用搅拌机打
6)放入预热烤炉,以170度烤约40分钟
 
 
 
话说我的蛋糕糊铺上圆模时扁扁的,根本连边都差点没沾到。但我还是不管3721把它送进烘炉里。
 


在等待的当时,有点紧张,怕又是另外一个失败之作。

结果出来了,应该还ok吧?
来不及拍照就给人用刀划了几下。

男人很给脸,整排吃光光,嘻嘻。
 
剩下的收冰橱,第二天可以当早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