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如果你和我一样

没其他意思,只是想做个记录,分享。
开阔心胸,生活就是享受每一个当下。

Friday, March 7, 2014

Renew Passport 记





由于5月要去新加坡跑马拉松,已经过期的护照要去更新,以便可以买机票。
货比3家,Tiger Air 最便宜,要快快下定,可是没护照怎么能上网定机票呢?
所以“lala声”拿Time off去做护照啦。

吧生的移民局已经搬了,Google Map显示的还是旧地址。搬新的地方就在港口Giant对面,要打Giant @ Jalan Depoh 就到了。
















做护照需要什么:
          1. Original IC
          2. Photocopy IC (第一次做护照要,更新不用)
          3. Passport 照片 (根本不须要,在移民局当场申请护照时有得拍,
                                         还是免费的,根本不用到我花了RM15拍的照片)
          4. Expired / 旧 Passport

我早上7.15到,排队第9位。Guard给我们每人一张Form,填写个人资料,和选要做几年的护照。2年要RM100,5年要RM300。我要做5年,怎么感觉好像都亏了呢?

在排队的当时,认识了1位也是要更新护照的美女,大家一起聊起来。

很快的,7.30开门,拿号码。到Counter,轮到我,看了时钟,8.00。



















做好,拿收据,官员说要10.00才可以拿到护照。2个小时,要做什么,当然吃早餐啦。

我们去对面的档口吃Nasi Lemak。





















我的没有花生江鱼仔,美女的有Sotong。
































美女说我的样子很年轻,不像30多岁,心里暗爽,嘻嘻。


现在知道为什么大家都用这个角度拍照了,连我也是呢 ^_^

















吃完上楼上等,好多人了。玩手机,10.00之前,把收据放进一个篮子里。时间到了,官员就从里面拿护照出来,一个一个叫。拿到护照,10.10。“lala声”飞下楼冲进车子,还要上班啊。

到公司,11.05。跟HR说一说:不要扣leave,maintain time off 可以不,不然要扣工钱捏?
HR美女说:好啦,就这次。
Shirley:Yes ^_^ (比一下V手势)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今天有水的日子,随便煮个饭,1菜1肉,结果不够男人吃,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