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如果你和我一样

没其他意思,只是想做个记录,分享。
开阔心胸,生活就是享受每一个当下。

Thursday, July 10, 2014

我的第一次 ~ 白酱螺旋面 Carbonara Pasta


(看了Aunty Young最新的部落格,才想起我前几天也煮了白酱面,还是快点Post上来)




买了一盒Whipping Cream,是想做蛋糕用的。
想来想去,还是不要的好。
我的蛋糕做到现在才那么两三次,再做可能会失败,无谓浪费了。
那一盒Whipping Cream可以做什么呢?放了冰箱差不多一个月,才决定做白酱面。

所以,找了一些食谱,但主要的是参考Min's Blog

  • 意大利面 2人份 (我用螺旋面)
  • 橄榄油 2Tbsp
  • 蒜头, 切片,2瓣 (懒惰切,所以没放)
  • 培根, 切块, 4片(家里没有,所以没放,不过我加了一条香肠)
  • 蘑菇, 切片, 3个 (家里有罐头装的,所以放了6片)
  • 自加萝卜,洋葱,和罐头Tuna鱼
  • 黑胡椒粉适量
  • 面粉 2Tbsp
  • 鲜奶油 1/3杯
  • 牛奶 1杯 (家里没有,所以没放)
  • 酱油 1Tbsp(没加)
做法:
  1. 意大利面根据包装上的指示准备好。 牛奶和鲜奶油放入一个相同的容器备用。
  2. 在一个平底锅, 放入橄榄油把蒜头炒香, 加入培根(香肠)
  3. 再放入菇类翻炒, 加入黑胡椒粉。
  4. 加入面粉, 拌匀。 加入鲜奶油和牛奶, 继续搅拌。
  5. 把白酱煮滚, 然后加入酱油拌匀。
  6. 白酱变浓稠后, 加入盐和胡椒粉调味。
  7. 加入意大利面混合即可。

第二次做的时候,剩下的罐头Tuna鱼是加了辣椒的(还是Sambal,我忘了),所以颜色看起来偏向橙色,味道也别有一番风味噢 ^_^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