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如果你和我一样

没其他意思,只是想做个记录,分享。
开阔心胸,生活就是享受每一个当下。

Wednesday, July 23, 2014

The Sundown Story @ Singapore ~ Part 5 马拉松篇(完结)



比赛当晚,是半夜11.30开跑。

有朋友知道我第一次跑全马,很奇怪的问我:马来西亚没有得跑吗?非要把第一次贡献给新加坡?
答案是:哦,如果是本地大型赛事,多数是凌晨4.00开始(比如Standard Chartered Marathon),以我的速度,最少要6~7个小时,到时太阳出来了,我岂不是要晒太阳,变黑了??
去年的Penang Bridge Marathon,是1.30开始,也算早的,但是那时没有把握,所以报名半马(其实报了名,有点扼腕,状态还可以,应该跑全马的,这样不用去新加坡跑了)。


又是自拍,来了一个在新加坡工作的朋友--月亮,参加半马(有先见之明,全马不容易啊---跑完之后的感想)。

地铁站人山人海,其实跑步在新加坡也是热门的运动,可能比大马还要多呢。

心情很紧张,通常是这样安慰自己的,走都可以走回来啦,怕什么。

比赛,是自我挑战,要战胜的,是自己的那份懈怠,安逸的心,还有学会坚持,和锻炼意志力。

一开始的20公里,还可以维持跑步的步伐。到了20公里后,痛苦就开始了。
这个时候,虽然周围很多人一起跑,但是感觉是非常孤独的。
我们几个没有一起跑的习惯,有些快的,一下子就看不到影子了。我比较慢的,就慢慢跑边走。
有一段路,是进公园沿海跑一个圈,简直是恶梦。因为跑这么久,还是跑不出来。虽然看了地图,心里有个底,但是心里的烦躁感增多。
好不容易出来了,大概30公里处,跑马路。由于是高速公路,主办当局没有准备水,整整有5~6公里的路途没有提供任何的水,跑的口干舌燥,一边诅咒主办当局,一边努力的跑。
到最后的8公里,我没力了,只能用走的,跑不动,脚痛腰痛。
感觉走了好久,终于进入市区,看到终点了。

抵达终点的那一刻,拍照声,闪光灯四起。我热泪满眶,终于,我,跑完了。想笑,但是脸僵硬了,笑不出来。跑完的朋友默默安慰我,叫我好好坐下休息,也平复激动的心情。




最满意的照片,背景很美。

好了,这一次的跑,是最后一次了。每当想起那段比赛,那种振奋,还有那种满足的疲倦,总是怀念的。
如果,还有机会,我可能还会尝试的。(如果啦.......)


The Sundown Story 其他文章

Part 1: 激动篇
Part 2: KLIA2 机场篇
Part 3: 吃住篇
Part 4: Chye Seng Huat Hardware 再成发五金 (咖啡馆)
Part 5: 马拉松篇(完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