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如果你和我一样

没其他意思,只是想做个记录,分享。
开阔心胸,生活就是享受每一个当下。

Friday, January 10, 2014

家常便饭之随便煮~肉碎豆腐

本来是想煮麻婆豆腐的,但没有花椒,所以变成了肉碎豆腐

材料:
豆腐 1块 (我用了水豆腐)
肉碎 1/2饭碗 (我放入少许麻油,花雕酒,五香粉,玉米粉,胡椒粉,盐,掩过夜)
辣豆瓣酱 1大匙
花椒 (没有)        
蒜和葱头 适量
青葱 1棵 (我通常都不放,懒惰洗)

调味料:
酱油   适量
盐和糖(我没放)
辣椒粉 适量

做法:
1. 猪肉碎从冰箱拿出来解冻, 豆腐切小方块,蒜和葱头拍碎切成末。
2. 锅中放少许油,蒜碎和葱头碎,辣豆瓣酱炒香。
3. 肉碎炒干,然后加入适量清水,放入豆腐、和酱油,轻轻翻炒,再加入辣椒粉。
4. 大火烧开后,转为小火,盖上盖子焖烧10分钟,然后即可取出上桌啦



 玻璃生菜烫过,加入蚝油和酱油,再把爆香的蒜头碎浇上即成。
这两样菜,就足够我们吃得饱饱。男人还加多两碗饭。
“今天煮得ok吗?”
“晤......"
"我没放盐......”
“没放盐好啦,吃多盐不好”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