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如果你和我一样

没其他意思,只是想做个记录,分享。
开阔心胸,生活就是享受每一个当下。

Tuesday, January 14, 2014

2014~简单至极~唯一过年饼~花生脆片

话说老妈子愤愤不平市场上的过年饼卖得太贵,就召了我过去,要教我做花生脆片。
我就乖乖过去学了。做法果然简单至极。材料就两样,花生和糖粉。





份量呢,就糖粉1:花生2,最少得放75g。当然这些份量都可视个人口味调整。
秤了之后,把这两样材料搅在一起。

话说这个秤在我家都有超过15年历史了,古物还是耐用些。
然后摆平铺在烤箱盘子里,再放进烘炉,上下160度,20分钟左右。
烤至微黄,好了以后,即可取出。
这时就可嗅到很香的花生甜味。
必须快手快脚的把整片花生糖饼从盘子里取出,用刀柄在饼上压一压。过后再用锋利的刀子在糖饼冷却之前切片。

等凉了以后,就可收进饼干盒里。

 
除了花生片,其他的诸如杏仁片等,都可以用上。
我们还加了这个white melon seed,华语不懂叫什么。
 
很简单吧,各一包材料可以做四盒左右。如果外面卖一盒25块,那我四盒不是要100块?不过总共才用大约50块而已,省了一半的钱啊。

2 comments:

  1. Hi Shirley,

    I remember seeing this recipe at Jozelyn's blog (my fellow blogging friend). Yours look yummy too.

    Happy to be your first follower and hope to hear from you at my blog too :D

    Zoe

    ReplyDelete
  2. Zoe,
    多谢赏脸 :) I guess you can read Chinese too.
    We did it because this is the simplest cookies that involving only 2 ingredients, haha. Some more we dont have any kids or much visitors, only for own consumption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