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如果你和我一样

没其他意思,只是想做个记录,分享。
开阔心胸,生活就是享受每一个当下。

Wednesday, January 22, 2014

The Spirit of KAIZEN, by Robert Maurer 心得报告(1)





话说老板看我无所事事,就丢了一本书给我。
这本书在他的桌上很久了,我虽然好奇,但也没有行动。
然后有一天,它就在我桌上了。

 
Kaizen 源自日文的“改善”。话说第二次世界大战时,美国政府为了鼓励和提高生产力,就策划了一个部门,专门提供工业训练。这个部门就推出了一个学说,就是 Continuous Improvement。还说,为了制衡当时的朝鲜,在经济上,美国就把这个学说推广到日本。然后日本就把它发扬光大,也延续拓展了不少实用理论,尤其在汽车制造业等。

(所以,日本人是这样成功的?)

(在读这本书之前,还以为这个Kaizen 是日本人发明的,毕竟读起来是那么地像啊。)

太久没有读书的结果是,这本书成了吃饱饭后最佳的催眠曲。我通常是午餐过后阅读,可以想像下,那段跟瞌睡虫打战的时光是如何地难熬……

 

无可奈何的:
“Creativity is an activity, it is happened when one come to attention on “insignificant” moment, that led to successful change on products, services, and anything…”
Seriously I am not a creative person. 因为,就一个字,懒。
而且,创造力早就在小时候读书时被磨光了(老师说一,我哪里敢说二)。

非常赞同的:
“People have an inner drive to do meaningful work, they want to be challenged and proud for what they do”
工作成就感,很重要的。感觉上,就好像只有自己能做到,而且做得很不错。
但是,“再减价,再扣”、“为什么要这样做?”、“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
做到最后,耐性磨光了,新工作再进来,做到发盲涨……

“Improve morale by showing appreciation”
在我丢信以后,老板紧张的说:“你做到很好啊,我们需要你,你是很好的员工…..”丢了才说,唉(无言)。



在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